空阶滴到明

“一个人恐惧到了极点就是愤怒”

【瓶邪】【黑花】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吗?(上)



在小花来雨村调养的这段时间里,我每天和闷油瓶也不敢搞大动作,晚上的时间就是我们两坐在床上,我抱着电脑他捧着书,胖子说他难得睡了几个好觉。

就在一个月前我晚上玩电脑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个关于送城市叛逆少年来农村体验生活的节目在征集一些农村家庭来参加活动,就是把叛逆少年接到自己家来,再把自己家的孩子交换出去。还有奖金嘞。我之前看过这类的节目,觉得蛮有意思的就报名了。反正小花瞎子都在这里,一起玩也蛮好的。随着报名表,我还附赠了几张雨村的照片,我做过一段时间摄影,所以照片看上去还蛮令人服气,第二天制作组给我发消息说他们蛮看中我家这个情况的,要我介绍一下我家的其他人。我回头看了看正在喝鸡汤的小花和瞎子,就码字:“我们家有一位重伤残老人和一位盲人,还有一位是沟通障碍,我觉得身体上有缺陷的人可以更好的帮助别人完善自己。”后来他们接到我的消息,立马就定下了我们家。

那天我们正在院子里坐着吃午饭,瞎子在帮小花抢鸡腿,不得不说,瞎子烧鸡的这个本事真是一绝,我之前刚做他徒弟那阵还跟他开玩笑:“你鸡烧得那么好怎么总揪着炒饭不放,你到人小区门口搞个铺子,卖鸡,那不赚个盆满钵满?”他没说话,“呵呵”笑了一下,后来吃完了饭他突然把盆往我脑袋上一扣道:“不许侮辱青椒炒饭。”

妈的,越想越气。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我凑过去看,就看到节目组给我发的短信:“吴先生您好,为了节目的真实性,我们没有和您提前发消息说要过来,现在我们已经在您的门口,在您开门的时候,节目的录制便会开始。”我很僵硬地抬头看了闷油瓶他们一眼,很简短地告诉了他们事情的发生经过和我的动机。我看到花呗脸都绿了。

然后我就去开门,我发誓,如果我知道是那两个傻逼来的话我会倒贴给节目组钱要他们把这两个人领回去。

黎簇和苏万。

黑瞎子惊得鸡都不抢了。

闷油瓶看到门口的一大帮人很果断地起身回房把门响亮地关上,这把我吓得比跳崖时还难过。气氛突然地变化使剧组的人精开了口:“这就是吴先生的家呀,那位带墨镜的爷爷就是盲人吧——哎呀看上去真年轻。”我尴尬地请他们进来,心说你是没看到那个沟通障碍的爷爷呢,那才是年轻。小花是见惯了大场面的,他保持着微笑站了起来,特意装作虚弱地回了房。

留下我、胖子和瞎子对着黎簇、苏万面面相觑。黎簇看着我的眼神充满了憎恨和不屑,苏万只是很惊讶而惊喜地看到我们原来隐居在这里。我叹了口气,对胖子说道:“老王啊,你去把咱们剩下的馒头拿出来给孩子们吃吧,这么远怪累的。”瞎子很有眼力见儿地把中午我们吃剩的大鱼大肉放到了厨房里,我作势去拍黎簇的肩,被他以一个很微妙的角度躲开了。

我只好收回手,等胖子把馒头和咸菜拿出来的时候,黎簇径直坐了过去,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苏万看着我有点无奈,他做了做“师兄”的口型,算是给我问了好。

他们默不作声地吃着,摄影组跟什么似的围在餐桌旁,还有一个为了拍我的特写,差点没把摄像头杵我脸上。

他妈的,我竟有点崩溃后悔了。



—————

小花生日快落鸭!!

今天在安徽喝米酒,我突然举杯大喊:“j解语花呗生日快落鸭!!!”

全家人:“???”

好了,这篇有后续,我超————希望你们来催更鸭!!


评论(1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