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阶滴到明

“一个人恐惧到了极点就是愤怒”

砥砺

*砥砺
817贺

我敲敲小花的房门,等了一会,就看见一张睡眼朦胧的脸从门缝探出来,语气不善:“嘛呢?”

我说:“马上走了,离长白山还有老长一段路呢,再不走恐怕半夜才能到。”

他把门打开,在走廊探了探头,看见胖子和闷油瓶都在大厅,小花揉揉脑袋“行吧,我把瞎子叫起来。”

我们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爬上了车。这是小花突发奇想说一起开车去长白山避个暑,就买了这辆七座的越野车。我和闷油瓶钻到车子的后面,小花披上一件外套也猫着腰钻进来。我拦着他:“你开车去,昨天就我开的我他妈今天打死也不去。”
他扒拉开我的手:“起开,老子也不开。”他往身后看了一眼,黑瞎子刚刚把行李放在后备箱,把嘴里的烟点燃想爬上车坐下,小花就把门关上了:“瞎子开车。”

你妈的,瞎子开车,你也知道他是个瞎子嗯?

不要命。

瞎子无奈笑笑,钻进了驾驶位。
胖子就坐副驾座上,这两还能嗑唠。

高速很平坦,黑瞎子和胖子在前面聊天,没一会就吵起来了。我皱了皱,让他们小声点。黑瞎子回过头,看见小花在第二排睡着了,他也不说话,胖子撇撇嘴,骂了一句狗男男。

我靠在闷油瓶身上昏昏欲睡,他搂过我,让我睡他腿上,于是我就躺下。

闷油瓶身上肌肉含量很高,但大腿睡得还蛮舒服。黑瞎子把他的老式收音机打开,里面咿咿呀呀地唱着霸王别姬。

我记得我以前问过他;“你这个收音机是不是只会放这个?”他把刀扔给我:“之前我去听戏,录的花儿爷的。”他笑得一脸荡漾:“现在都绝版了。”

开到了第二个服务站,胖子嚷嚷着要上厕所。瞎子只好把车开了进去。

早上起得早,我们边在胖子上厕所的时间买了早餐,几个面包,服务站没什么人,我们在清晨的冷风里啃着面包。闷油瓶在这我不敢抽烟,我从口袋里摸出棒棒糖吊着。

我看到一家星巴克。

我把小花一挽:“老公我要喝那个!”

黑瞎子脸上戴上了一丝似笑非笑的表情。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把打火机抛给了我。

我吐掉棒棒糖,点了烟。

小花深深看了我一眼,他站起来,买了两杯咖啡,递给黑瞎子:“好好开车。”

所以一路上就听见黑瞎子在吸溜那两杯咖啡。

睡了一下午,到了之后我看见闷油瓶下车两腿有点僵。

他朝着三圣雪山的方向磕了三个头。

胖子笑了:“小哥别又要进去吧?”

小花靠在瞎子身上:“哑巴还三拜九叩啊?”

只有我知道,

第一拜是敬,
第二拜是谢,
第三拜是辞。

从此世间于我皆有情。


评论(3)

热度(74)